【乾坤正道】粉丝来信

出道三个月纪念日,用一枚甜饼与大家共同分享喜悦^^

 


穿烟粉色套装的漂亮女主持琪琪在手里拿了厚厚一叠卡片,朱正廷伸长手臂,从中随意抽出一张,琪琪扫了一眼上面的内容,搽着玫瑰色口红的精致嘴唇轻轻勾起:“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正廷的择偶标准是什么,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她声音甜美,口中吐出的问题却无比尖锐。朱正廷也不是第一次被问到类似问题,微笑着跟她打起太极:“没有什么特别确切的标准啦,我这个人挺随性的,一切看缘分吧。”

 

他今天穿了套剪裁合体的白色西装,腰身收窄,内搭一件黑色斜纹真丝衬衫,头发被染成金棕色,刘海服帖地覆在额前,整个人如同童话中的白马王子。

 

节目组显然不会如此轻易就放他过关,导演用对讲机低声发出指示,不多时一块一米见方的白板被两个工作人员协力推了上来,上面贴着三张女星的照片,左边身材曼妙的冷艳美人是曾经替朱正廷写过一首大势歌曲的创作型歌手许柔,右边甜甜笑着的是他帮忙提携过的同门师妹谢美涵,中间那位蔡菁来头不小,刚刚受邀献唱今年的维密大秀,前阵子还和朱正廷被拍到在一家餐厅共进午餐,闹出了不大不小的绯闻。

 

琪琪调整了一下胸口别着的麦,对朱正廷扬了扬眉毛:“这三位都是曾经和你有过合作的歌手,正廷觉得跟哪位会比较合拍?”

 

“只能选一个吗?唉,早知道上你们节目这么得罪人,我就不来了。”朱正廷跟她开了个玩笑,低头思考片刻,说道:“一定要说的话,其实这三位身上都有让我非常欣赏的点。”

 

“比如?”琪琪将手肘支在身前的圆桌上,目光中满含期待。

 

“比如都很敬业。”朱正廷冲她眨眨眼睛。

 

琪琪还想继续追问,朱正廷抢在她前面开口:“这个环节再继续下去的话,我的珍珠糖们该不高兴了。”

 

他冲着台下摆摆手,录制现场的粉丝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声,疯狂挥舞着手中的灯牌和应援横幅。

 

琪琪主持过不少综艺节目,反应足够机敏,见朱正廷不想多谈,马上顺势接过他的话头:“那我们就赶紧进入一个能让珍珠糖开心的环节——粉丝来信time!”

 

 

 

 

 

朱正廷从面前摆着的巨大白色纸箱里抽出一封信,印着小猪佩奇的信封上滚了一圈精致的烫金花纹,他小心地拆开信件,从里面拿出厚厚一沓粉色信纸,逐字逐句读出上面的内容:

 

“正正宝贝,虽然你总说自己不可爱,可是在我心里你的一举一动都特别可爱……”

 

朱正廷嘴角一抽,掐着大腿继续往下读:

 

“……你太瘦了,要多吃点肉,天冷了要多喝热水,对了,听说枇杷雪梨汤对嗓子特别好,你可以试试看,还有那个XX牌面膜,我觉得挺好用的……

 

……正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爱你!”

 

朱正廷一连念了四个“真的”,每念一个便不好意思一分,终于忍着强烈的羞耻感读完,把信放到一旁,双手捂脸:“我怀疑你们设计这个环节就是为了对我公开处刑。”

 

琪琪打趣他:“怎么会,我们也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没想到粉丝会写这些啊。”

 

朱正廷又挑着念了几封,信件的内容大同小异,无非是对他表白爱意,赞他的新歌好听,让他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注意身体。

 

“今天的节目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再最后抽一封,不知道谁会是这个幸运的粉丝呢?”琪琪转过身来,对着摄像机展露迷人笑容。

 

朱正廷在箱子里翻了翻,用细长手指从角落里夹出了一封毫不起眼的信,与其他精心装饰过的信件相比,这封信的包装简洁到近乎朴素,信封纯白,上面没有丝毫多余的纹饰。

 

琪琪凑过去一看,信的内容同样一目了然,偌大一张信纸上只用黑色碳素笔草草写了一行字,没有抬头,亦没有落款。

 

“我会永远陪着你。”朱正廷目光微动,轻声读出那行字。

 

他停顿了很久,久到琪琪以为他在走神,才终于再度出声。

 

“永远……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词。”朱正廷低下头,轻轻摩挲着信纸上的黑色墨迹,“我要提醒一下这位粉丝,你说出这句话,我可是会当真的。”

 

台下为数众多的珍珠糖们再度陷入集体沸腾,“爱你一辈子”的呼声此起彼伏。可能是被粉丝的热情所感动,年轻而英俊的歌手红了眼眶,热烫液体沾湿了精心描画过的纤长睫毛。

 

 

 

 

 

结束了一天的繁忙行程,朱正廷没有回家,从演播厅出来后便直接驱车前往位于南二环的公司。十一月的北京天光渐短,七点刚过,天空便挂上了天鹅绒般的黑色帘幕,公司大楼浸溺在一片如水夜色中,如同一艘即将离开港口驶向浩瀚宇宙的庞大航船。朱正廷刷卡登上电梯,按下楼层号码,织花手工地毯脚感柔软,270度玻璃观光梯载着他和窗外的繁华夜景一路向上,在二十层的位置缓缓停稳。

 

与原公司合约期满后,朱正廷没有选择续约,而是带着经纪人张黛一起跳到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闻声传媒,令诸多等着看戏的群众跌破眼镜。好在朱正廷血厚,粉丝基础够强,实力也着实过硬,三年过去,不但没有就此沉寂,事业反倒愈发风生水起,连带着闻声也跟着坐吃红利资源不断,俨然有要争夺国内娱乐公司头把交椅的趋势。

 

当然,闻声能有今天的成就绝不能仅仅归功于他一人,某位当红巨星的加盟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走廊尽头没有挂牌子的房间是朱正廷的宿舍,名为宿舍,实际上就是摆设,一年时间里大概有11个月都处于闲置状态,只有在第二天要来公司办事时,朱正廷才会选择在这边过夜,以便争取多一点的睡眠时间。

 

他脱掉身上精致华贵的西装外套,单手扯松了领带,从宿舍门口的置物架上拿过一条毛巾搭在肩头,在隔壁房间的电子锁上按下了自己的指纹。

 

那是一间装修得非常华丽的盥洗室,空间足足有二三十平米,墙面选用了造价不菲的黑白花纹大理石,顶部的水晶吊灯发出熠熠光辉,除必要的卫浴设备外,里面甚至还摆放了一张深灰色的真皮沙发,供使用者在上面休息。

 

朱正廷把毛巾扔到沙发上,抬手关掉了头顶那盏光线过于嚣张的吊灯,只留下镜前一盏小夜灯。他背靠着洗手台发了会呆,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按下一串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电话在响了五声后被对方挂断,朱正廷对着听筒里传来的忙音皱起眉头,咬着下唇打开微信界面,手指上下翻飞,不一会屏幕上便出现一行小字。

 

他正要按下发送键,盥洗室的门被人猛地推开,朱正廷还没来得及看清来人的面孔,就被一双有力的手臂揽入怀中,下一秒,狂风暴雨般的亲吻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毫不留情将他吞噬。

 

朱正廷没有反抗,放眼整个公司上下,能打开这个房间电子锁的也不过只有两个人的指纹。

 

更何况,来人身上有着他再熟悉不过的浅淡薄荷气息。

 

良久,那人终于舍得放开他的嘴唇,却依然没有松手,把一颗刚刚染回深色的脑袋埋进了他的肩窝。

 

“怎么提前回来了?”朱正廷把手指插到他浓密的短发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梳理着,努力平复着自己急促的呼吸。

 

对方恨恨地在他的脖子上咬了一口,朱正廷吃痛,不禁低呼出声。

 

“照片,怎么回事?”肩膀处传来一句闷闷的质问。

 

原来如此。

 

朱正廷忍不住露出笑容,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前段时间跟蔡菁合唱了一首电视剧主题曲,你知道的,就是丞丞那部古装戏,正好最近都没什么曝光度,公司那边就想借机炒作一下,那次吃饭黛黛也在的,不信你去问她。”

 

对方沉默片刻,把头埋得更深,言语间却依旧不依不饶:“那‘三个都要’又怎么解释?”

 

朱正廷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方才节目里自己那句“三个人都有让我欣赏的点”。

 

“对啊,她们三个身上确实都有符合我择偶标准的点啊。”他憋住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正经一点。

 

那人点点头,一言不发地松开了揽在他腰间的手,转身便要离开。

 

朱正廷反应极快,一把拉住他的手,阻断了他继续前进的脚步:“你知不知道她们哪里符合我的择偶标准?”

 

此言一出,男人周身气压骤然降低,朱正廷眼底含笑,凑上前去,用双手从背后环住他劲瘦腰身:“许柔左脸上有一颗痣,我就喜欢痣长在那个位置的人。”

 

对方依旧沉默不语,他笑意转浓,收紧手臂将他抱得更紧,接着补充道:“美涵生日在八月,我就喜欢八月出生的人。”

 

“蔡菁呢?”那人开口,声音低沉喑哑。

 

“真傻还是装傻?”朱正廷在他颈后轻啄一下,“你告诉我,她姓什么。”

 

盥洗室里暖气开得很足,空气中氤氲着一种难言的混沌与暧昧。蔡徐坤回过头来,朱正廷终于有机会仔细观察他数日未曾见面的恋人,对方似乎是刚刚下戏,妆还没来得及卸,额前的碎发被尽数拢到头顶,露出一双英气十足的眉毛,眼底还残余着一丝未及褪去的凌厉。

 

这个男人,就连面带愠色的样子都该死的好看。

 

其实朱正廷心里还有着上万条不为人知的、严格到近乎苛刻的择偶标准。

 

比如头发又密又厚。

 

比如比起扮可爱更擅长耍酷。

 

比如芹菜炒牛肉只吃牛肉不吃芹菜。

 

比如打球时偏爱右侧底角的三分。

 

比如犯起拧来八匹马都拉不动。

 

比如喜欢在看电影时握住他的手与他十指交缠。

 

再比如……占有欲强到别人看一眼都觉得在抢。

 

“喂,你还真吃醋啊?”朱正廷伸出手,想去刮一下自家男友的鼻子,却反被扳过肩膀一下扑倒在沙发上,蔡徐坤将双手撑在他的身侧,居高临下,眼中闪烁着狮子见到猎物般的寒芒:“我就是吃醋,怎么了?”

 

他懒得扭捏,承认得大大方方。

 

朱正廷余光瞥见他坚实手臂,心道这段时间的举铁还真是颇有成效。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又摸了摸男人肩膀上的漂亮肌肉,手指沿着脖颈一路攀援向上,最终抚上那张每分每秒都让人心动不已的帅气脸庞:“我刚刚要是不拉住你,你是不是就真的走了?”

 

“是。”蔡徐坤回答得毫不迟疑。

 

朱正廷低笑一声,扬起下巴,把嘴唇贴到对方耳廓上轻轻吹气:“那是谁说的要永远陪着我?”

 

他在“永远”两个字上面加了重音,蔡徐坤耳朵微微泛红,手上卸力,把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到朱正廷身上,用鼻尖与他相抵。

 

“你看出来了?”他问。

 

“你的字我还不认得?”朱正廷伸手抱住他的脖子,有样学样地在他喉结上轻咬一口,“下次记得用小猪佩奇的信封,我喜欢可爱一点的。”

 

蔡徐坤将一只手垫在他的脑后,低头深深吻住他的嘴唇。小夜灯散发出昏暗而柔和的暖黄色光线,两个人窝在狭窄局促的沙发上不管不顾地接吻,直到近乎缺氧才终于再度分开。

 

“以后不许跟合作对象走得太近。”蔡徐坤意犹未尽,又凑过来舔了一下他的下唇。

 

朱正廷转转眼珠,含糊应下了他的要求。

 

他决定暂时不要告诉面前这个男人,自己的下一个合作对象,是一个长相帅气,事业有成,左边脸颊上有一颗痣,八月份出生,恰好符合他所有择偶标准,还在粉丝来信里夸下海口说要永远陪着他的霸道狮子座。

 

 

 

 

END

 

白日星火的番外,紧赶慢赶终于赶上了,宝贝们出道快乐,遇到你们真好~


评论(41)

热度(10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