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白日星火(2)

NPC解散两年后的故事,当红巨星X预备役歌手

连载,日更,HE

前文:(1)


朱正廷看到蔡徐坤的第一眼就呆住了。我喊宝宝,他没反应,我喊朱正廷,他依然没反应,我说我带了芒果布丁回来,若换作以往他早就欢呼着冲向了玄关,可现在,他死死地盯着一个方向,连眼珠都没有转一下。

 

直到蔡徐坤扔掉手中的行李,上前给了他一个严丝合缝的拥抱,他才如梦初醒,伸手回抱住对方,眼泪直直地掉下来,一颗一颗砸在蔡徐坤肩上。

 

蔡徐坤放开他,从口袋里翻出手帕,笑着给他擦眼泪:“怎么还是这么爱哭。”

 

我的内心百味杂陈。两年来,因为基础不好被声乐老师骂,因为粤语蹩脚被本地人嘲笑,逢年过节也没办法回家,朱正廷所承受的又何止百难,可即使碰到再艰难的处境,他也从未掉过一滴眼泪。

 

唯一一次疑似见到他哭,还是当初他喝醉时打来的那通电话,声音里好像隐约带了点哽咽,也不确定是不是我听错。

 

可是现在,蔡徐坤说他,你好爱哭。

 

朱正廷的泪腺停工多时,好不容易逮住机会重新营业,眼泪流起来没完没了,话都说不利索:“你还……还说我,你当初……决赛……整整哭了40分钟……”

 

被粉丝誉为宇宙第一酷盖的当红巨星冷不防被昔日队友揭了短,举着手帕的手停在半空中,神情微妙,只好清了清嗓子试图掩饰尴尬。

 

 

 

 

论寸土寸金,国内香港认第二没有城市敢称第一。这里房子租金高得离谱,两个基层员工想住豪宅无异于痴人说梦,公司奉行一贯的节俭作风,在油麻地地铁站附近给我们弄了套二居公寓,房间迷你得惊人,跨进房门后一转身就能坐到床上,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平时上课录音还勉强算得上方便。

 

蔡徐坤背着手在这套不足四十平的朴素公寓里绕了一圈,满意地点了点头,“你们宿舍不错啊,那我就住这里吧。”

 

好像刚才进房间时因为房门太矮而撞到头的人不是他一样。

 

朱正廷抢在我前面开口:“好啊好啊。”

 

我瞪他一眼,他有点心虚地低下头,不知道在给谁解释:“坤坤身份特殊,如果出去住酒店的话,万一被拍到会很麻烦的。”

 

老子信了你的邪,他一个人住酒店又不是约那个啥,被拍到怎么了,倒是从这里出来被拍到才是真的有口说不清。

 

我还试图做最后的挣扎,扭头一看,蔡徐坤已经打开了旅行箱,正面不改色地把带来的衣服往朱正廷房间的衣橱里挂。

 

“蔡徐坤,求你把你经纪人微信推送给我,就现在。”

 

 

 

 

晚饭是朱正廷做的,当红巨星挽起袖子自告奋勇打下手,看架势就是养尊处优不知阳春水为何物的少爷派头,二十多岁的人夸张到连围裙都不会穿,还要朱正廷帮他系带子,拎着陶瓷刀三下五除二把好好的一根黄瓜切成了后现代主义雕塑。

 

朱正廷对着名家大作笑弯了腰,围裙的肩带都从身上滑下来。我好久没看到这么开心的他,忍不住也跟着露出微笑,不料蔡徐坤冷冷地撇我一眼,伸手就把那根带子捞了回去,顺便理了理朱正廷T恤的领口,盖住了方才由于动作过大而露出来的锁骨。

 

这份蜜汁敌意是怎么回事。

我的胃又在痛了。

 

 

 

 

不多时晚餐上桌,三菜一汤,算不上特别丰盛,胜在温馨家常。我先夹了一筷子黄瓜鸡丁,盐放多了,有点齁,但还算能下咽,朱正廷的正常水平。

 

蔡徐坤面前摆着一盘芹菜炒牛肉,他尝了一口,眼睛都亮了,连赞美味。

 

要不要这么塑料吹捧?我半信半疑,跟着夹了一口放到嘴里。靠!好吃到跟刚才那盘菜不像一个人做的。

 

朱正廷直接拿筷子扫了大半盘牛肉到蔡徐坤碗里,对他说:“好吃就多吃点,黛黛喜欢吃这个,我做得多了就熟练了。”

 

这人谎话说起来连眼睛都不眨,上帝作证,我只吃到过朱正廷先生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吃了整整两年,吃到要吐了。

 

我也不好意思直接拆穿他,只能一个劲冲着蔡徐坤假笑,笑到脸都发木。

 

蔡徐坤眼睛里的光黯了黯,“好,那我多吃点。”他说。

 

 

 

 

这餐饭吃到后来大家谁也不再讲话,一个个只顾闷头扒饭。好不容易熬到吃完,为了缓和气氛,我提议打开电视一起看个综艺节目作为饭后娱乐。

 

“看什么呢……哎,对了,当初你们出道那个节目我还没看过,就看那个吧!”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两个人的关系不大对劲,我一颗好奇心蠢蠢欲动,试图从他们的过去中搜寻出一点蛛丝马迹。

 

我都这么说了,他们两个也只好点头同意。

 

我点开《偶像练习生》第3期,随意拖了一下进度条,屏幕里跳出来的蔡徐坤跟我所知的那个霸气王者完全不同,穿着嫩粉色的卫衣,金色卷毛微微盖住眼睛,从头到脚都透着一股奶味。

 

PD走过来提醒他还剩最后一个队友名额,他笑弯了眼睛,抬手指向一个方向:“跟我合作过的——朱正廷。”

 

哇哦,随便乱点都能点到高能剧情吗?我有点佩服自己。

 

朱正廷坐在我和蔡徐坤中间,耳朵有点发红。他问蔡徐坤:“你都不告诉我,咱俩什么时候合作过啊。”

 

“在A班的时候有一起练习主题曲的舞啊。”

“你上次就是这么说的!这算哪门子合作!”

“怎么不算,当时我总是跳快,你总是跳慢……”

 

朱正廷起身蹬蹬蹬跑到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可乐,递给蔡徐坤一罐,两个人就着碳酸饮料开始回忆往事,越聊越嗨,从初舞台聊到总决赛,朱正廷怪声怪调地学了几句塑普,蔡徐坤用“石狮纸”回击,惹来对方一顿爆锤。

 

许多人名从他们嘴里接二连三地冒出来,有几个直到现在还活跃在圈中,而更多的则是我从未听说过的名字。

 

“大厂里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最后一口汽水喝完,朱正廷垂下眼睛,把空可乐罐轻轻放到地板上。

 

蔡徐坤伸手搭住他的肩膀:“那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我们的……我们……”朱正廷呢喃着把这个词在嘴里咀嚼了几遍,原本清明的目光蒙上了一层薄纱,明明只是喝了可乐,他却好似已经醉倒。

 

 

 

TBC

 


下更私奔!(不是

 

 

评论(24)

热度(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