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白日星火(3)

NPC解散两年后的故事,当红巨星X预备役歌手

连载,日更,HE

前文:(1) (2)

很难想象这样的两个人居然没在搞对象(手动拜拜

 


 

头天晚上嗨过了头,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睛已经是8点半了。我慌慌张张从床上爬起来,心里盘算着今天录音铁定要迟到了,谁料一打开房门,蔡徐坤和朱正廷早已摆出了一副整装待发的姿态。蔡徐坤今天穿了件动物图案的T恤,体态流畅的黑豹在葱郁的灌木丛中安静蛰伏,只露出一对锐利而张扬的金色眼睛。


朱正廷在鞋柜前弯腰摆弄着那双粉色vans的鞋带,头也不抬地说:“黛黛,别慌,今天跟阿田老师请假了,陪坤坤出去玩一天。”

 

你这么一说我更慌了好不好?你们两个是不是看不起香港狗仔?

 

蔡徐坤把棒球棒戴好,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放心,没事的。”

 

他年纪不大,声音中却有种令人莫名安心的成分,我迟疑半晌,还是勉强点了头。

 

“一定要小心,别去人太密集的地方。”

 

“知道啦,黛黛好啰嗦!”朱正廷抬头,冲我吐吐舌头。

 

他终于系好鞋带,转身站到蔡徐坤旁边,帮他正了正棒球帽的帽檐。阳光从大开的屋门中倾洒进来,两个人逆光而立,一个神色柔和,一个眼含笑意,身上是再普通不过的装束也掩盖不住的飞扬神采。

 

一对璧人。

 

我被自己脑子里条件反射般蹦出的词汇吓了一跳,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走进了门外那片淡金色的光芒里面,渐渐走远了。

 

 

 


 

“想去哪里?”蔡徐坤把手插到裤子口袋里,侧过头来问走在身边的人。

 

朱正廷失笑:“这个问题不是应该问你吗,搞搞清楚,我才是作陪的那个。”

 

蔡徐坤不挑不拣:“都可以,听你的。”

 

“那我们去迪士尼?”朱正廷故意逗他。

 

“好啊。”蔡徐坤行动力惊人,拉了他的手就迈开长腿径直向前走,朱正廷轻轻挣了一下,没能挣开。

 

“你真不怕被拍啊?”他问。

 

“告诉你一个秘密。”蔡徐坤停住脚步,凑到他耳边轻声说,“我这次是偷偷跟剧组请假溜出来的,媒体和粉丝根本不知道,都以为我在山区里闭关拍戏呢。”

 

朱正廷皱眉:“你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

 

蔡徐坤伏在他肩上低低地笑,棒球帽的帽檐在他的脸颊上蹭来蹭去。朱正廷觉得耳朵有点痒,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结果他们真的胆大包天地跑到迪士尼乐园,一口气玩到太阳落山。从鬼屋中出来,蔡徐坤夸张地揉着自己被蹂躏过度的肩膀,语气哀怨:“这个,可以申请工伤吗?”

 

朱正廷嗓子都喊哑了,他在路边的商店里给自己和蔡徐坤一人买了一个抹茶甜筒,蔡徐坤回赠给他一只红色的气球,朱正廷没有帽绳可绑,他在线的尾端挽了个结,把它绑到了手指上,手指一动,飘在头顶的气球就跟着抖上一抖。


两个人坐到游乐园的长椅上吃甜筒,一口一口,吃得很慢。穿背带裤的米奇和戴蝴蝶结的美妮手拉着手从他们面前走过,棉花糖的香甜气味轻柔地抚摸着孩子们的脸庞,一群洁白的鸽子在宽阔的道路上穿梭飞行,拍动翅膀的声音是乐园跳动着的脉搏。在这个童话般的国度里,无论是谁,都可以拥有获得快乐的资格。

 

朱正廷在落日余晖中偏头打量蔡徐坤,他比两年前瘦了一些,英俊脸孔上棱角更加分明,不笑的时候会显得有些冷峻。但此时此刻,他整个人沐浴在暖洋洋的赤金色光芒里,唇角微微上扬,眉梢眼角都挂着温柔的笑意。

 

明明黑夜并未降临,又为何会有星光浮动。

 

蔡徐坤突然转头,朱正廷不着痕迹地将视线挪开,随口扯起一个话题:“说起来,好久都没来过游乐园了,上次去好像还是在LA的环球乐园。”

 

“嗯,刚刚那个极速光轮蛮好玩的,但还是哈利波特过山车最好玩。”蔡徐坤吃掉最后一口甜筒,把外面裹着的纸壳团成一团,扬手以一个标准的投篮姿势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不知是想起了些什么,他们都不再说话,一阵长久的沉默后,又几乎同时开口。

 

“你……”

“你……”

 

朱正廷笑了:“你先说。”

 

“你这几年,”蔡徐坤的语气中透露出少见的迟疑,“在做些什么,为什么当初突然离开?”

 

朱正廷摸摸鼻子,“公司想让我转型做歌手,之前一直在这边接受声乐训练,第一张唱片快录完了,大概10月份会发。”

 

他刻意避开了后面那个问题,蔡徐坤也不追问,只点点头说:“那等你出专辑,我买个1000张搞转发抽奖支持一下。”

 

“现在是到了炫富环节吗?知道你有钱啦,大明星!”朱正廷笑着砸他肩膀,问他这次来香港准备呆多久。

 

蔡徐坤冲他比了个五,朱正廷惊呼:“五天?这么久?”

 

蔡徐坤摇摇头,又长又密的睫毛垂下来,朱正廷看不清他的眼神了。

 

“再过50个小时,我就要走了。”他说。

 

 

 

 


从迪士尼乐园出来,吃过晚饭,朱正廷拉着蔡徐坤去了太平山,美其名曰“不去太平山顶俯瞰维港就等于没来过香港”。

 

两人买了票登上缆车,今天是工作日,上山的人并不多,车厢里显得空荡荡的。蔡徐坤双手抱臂,靠在缆车的尾端,静静注视着在车厢里来回走动的朱正廷,他像个第一次乘坐山顶缆车的好奇宝宝,趴在窗边伸长脖子向外张望。古老悠久的交通工具沿坡度缓缓攀升,窗外的整个世界都被颠倒过来,树是倾斜的,房屋也是倾斜的,人站在缆车之中,如同置身于一个奇妙的异次元空间。

 

这样的场景太不真实,容易让人产生错觉,忘记自己究竟身处何处。

 

“怎么样,是不是好浪漫!”朱正廷一脸兴奋地回过头来,冲着蔡徐坤笑得灿烂。

 

片刻后,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我是说……”

 

“是,很浪漫。”蔡徐坤勾起唇角,对他挑了挑眉。

 

朱正廷闭紧了嘴巴。

 

 



山顶的景色名不虚传,入夜后的太平山灯火阑珊,更衬出对岸夜景繁花锦簇,天边群星化作点点霓虹洒落人间,维多利亚港安静地躺在摩天高楼的怀抱之中,像一个遥远而恬淡的梦境。

 

“看过泰坦尼克号之后,一直想模仿一下那个经典场景。”朱正廷上前两步靠近护栏,面向维港张开手臂,清凉的夜风掀起他额前的刘海,从他的指缝间穿过,他闭上了眼睛。

 

有双手攀上他的腰际,掌心的热度透过薄薄的棉质T恤传来,火烧火燎,几乎将他灼伤。

 

“你干嘛!”朱正廷在惊慌失措中将那双作乱的手打开,回头瞪了始作俑者一眼,残余在腰间的温度还没有退去,他脸上也烧得厉害。

 

“你不是要模仿经典场景吗,我配合你啊。”蔡徐坤揉了揉手腕,一脸委屈。

 

朱正廷皱着眉头想了半天,终于发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拜托,我说的经典场景是Jack在船头喊‘I’m the king of the world’那里好不好!”

 

 

 


玩了整整一天,两个人都有些累了。在下山的缆车上,朱正廷没有再四处乱逛,而是乖乖坐到了蔡徐坤身边。缆车的座位并不宽裕,两个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大男人坐在一起就更显局促,肩与肩相连,腿与腿相碰,一举一动都受到限制。

 

车厢里还有很多空座位,却偏偏没有人愿意去换个位置,让自己舒适一些。

 

“其实声乐训练真的挺枯燥的。”外面的景色一路倒退,朱正廷把视线从窗外收回,低下头,轻声开口,“有时候感觉坚持不下去了,就坐缆车上山顶,看看那些半山腰的别墅,很多人拼死拼活赚钱,就是为了能每天在落地窗前俯瞰维港的夜色,他们的理想好远大,我没有那么高的追求,我就只有一个很小很小的愿望。”

 

“每天每分钟每秒都有人梦想成真,总有一天也会轮到我吧。”他说。

 

蔡徐坤没有说话,他握住了朱正廷的手,握得很用力,两个人的手掌都在隐隐作痛。

 


 

TBC

 

 


评论(27)

热度(5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