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白日星火(4)

NPC解散两年后的故事,当红巨星X预备役歌手

连载,日更,HE

前文:(1) (2) (3)

赶在12点前二更了!

在上更评论里疯狂按头的朋友们,你们真是图样^^




算两个小子有良心,浪了一天回来还记得给我带了份虾饺。我一口吞掉一只,口齿不清地问朱正廷:“明天什么安排?”

 

“上午先带坤坤去吃早茶,然后……”

 

我囫囵咽下嘴里的虾饺,一巴掌甩过去打在他脑袋上:“问你明天录音什么安排!”

 

蔡徐坤在洗澡,朱正廷笑眯眯凑过来,用再透亮不过的嗓音对我说:“咽喉炎,请假了。”

 

我扬起半边眉毛,朱正廷赶紧按住我的肩膀:“开玩笑开玩笑,跟阿田老师约好了,9点过去。”

 

我担心自己迟早有一天要被他气死。

 

蔡徐坤从浴室里走出来,身上套着朱正廷的骚包玫瑰花图案睡衣,大小看起来非常合适。我随口说了句:“你们俩差不多高啊。”

 

“我高。”朱正廷脱口而出。

 

“我高。”蔡徐坤当仁不让。

 

“蔡徐坤,你怎么谎报身高!”朱正廷气结。

 

“没有谎报,就是我高。”蔡徐坤依旧面不改色。

 

两厢争执不下的结果是背靠背进行直观对比,我作为唯一的裁判,感到肩上重担非同寻常,仔细观察了半天才得出最终结论。

 

“真的是蔡徐坤高。”这么说好像有点胳膊肘往外拐的嫌疑,我又赶紧补充一句,“一点点啦。”

 

朱正廷气鼓鼓地把自己扔进沙发:“24岁还在长个子的怪物!”

 

蔡徐坤挤到他旁边坐下,他没有系睡衣最上面的那颗扣子,颈间一条银链随着动作从领口滑出,上面挂着的吊坠有点奇怪,我走近一看,居然是个耳环。

 

朱正廷也看见那个耳环了,脸上的表情非常精彩,“这不是PPAP那个吗?你还留着啊?”

 

蔡徐坤把银链收回到衣服里面:“嗯,大厂第一个舞台嘛,有纪念意义。”

 

骗人,我今天白天刚把偶像练习生补完,你第一个舞台明明就是节目主题曲。

 

朱正廷干笑两声:“我那只早就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哈哈。”

 

骗人,你那只就夹在枕头下面的杂志里,你还喜欢整天对着它发呆。

 

我实在受不了这两个人蹩脚而做作的表演,干脆扭头回到自己屋里,打开空调卷起被子睡觉。

 

 

 

 

 

公司租的录音室位于佐敦一栋大厦的十八层,朱正廷推门进去的时候,阿田已经到了有一阵子,正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喝咖啡,见他探头进来,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少爷来了?”

 

“阿田老师,别生气嘛!”朱正廷上前两步,拉住他胳膊轻轻摇了摇,“给你带了明月楼的萝卜酥。”

 

听到“萝卜酥”几个字,阿田紧绷的面颊瞬间松弛了下来,可随即又重新板起面孔:“别以为这么容易就会放过你,去收拾收拾准备开始。”

 

“阿田老师,我带了个朋友过来这边,等下可不可以叫他旁听?”朱正廷问。

 

阿田咬牙切齿地看着他:“Austin,你不是不知道我的规矩,录音的时候如果有外行在场……”他转过头,看到了录音室门外站着的人,说到一半的话登时无以为继。

 

蔡徐坤走进屋里,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阿田老师,好久不见。”

 

NINEPERCENT解散半年后,蔡徐坤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心有乾坤》,说来也巧,这张专辑正是由阿田操刀制作,甫一上市便大受追捧,主打歌《正在习惯》获众多乐评人交口称赞,传唱度更是冠绝同期。蔡徐坤在当年的金曲奖中得到5项提名,最终将华语最佳男歌手、年度专辑两大重磅奖项收入囊中,阿田也凭此斩获了最佳专辑制作人的荣誉。

 

“什么时候出下一张专辑?”见到昔日爱将,阿田显得很是开心,用力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

 

“那要看阿田老师什么时候有档期。”蔡徐坤依旧滴水不漏,一番话把阿田哄得眉开眼笑。

 

朱正廷心有不甘地在一旁咕哝:“喂,阿田老师,你见到他就笑嘻嘻,见到我就板着脸,区别待遇啊。”

 

阿田收起脸上的笑容,抢过他手里拎着的萝卜酥,走到钢琴前弹下几个音,冲他招招手:“Austin,开始工作。”

 

 

 

 

 

朱正廷正在录的这首歌名叫《候星》,是一首沉郁压抑的情歌。主人公恋上一颗遥远的星星,每天守在窗前痴痴凝望,看得到,得不到,成了心头痼疾。数十万光年之外的星星并不了解他的心思,只是日复一日攀上天幕,毫无保留地对每个人散发璀璨光芒。

 

“——停。重来。”朱正廷的演唱被阿田出声打断。

 

“可否落入我的掌心,让我描绘你的眉宇”,一句并不复杂的歌词已经翻来覆去重录了十几遍,阿田却依旧不满意,迟迟不肯喊出过关。

 

朱正廷又唱一遍,阿田皱着眉摇摇头,把他叫了出来。

 

“Austin,你没谈过恋爱吗?异地恋的感觉懂不懂?”

 

朱正廷憋红了脸,摇了摇头。

 

“暗恋的人呢?暗恋的人总有过吧?”阿田追问。

 

“那,那也不一定非要得到啊。”朱正廷绞紧手指,小声反驳,“星星本来就应该挂在天边的。”

 

阿田长叹一声,把好整以暇坐在旁边看戏的蔡徐坤一把拽了过来。

 

“August你站这里。”指挥完蔡徐坤的站位,阿田又去拉扯朱正廷,“你站这里。”

 

他把他们两个摆成对面而立的姿势,要命的是,二人之间的距离最多只有几厘米,呼出的热气交织在一起,不分彼此。

 

距离越近,蔡徐坤的迷人特质就越被放大,浓密睫毛下一双深瞳黑如暗夜,喉结微微滚动,危险而凌厉的气息便悄无声息地在周遭蔓延开来。

 

甚至连颊边的一颗痣,都性感得要命。

 

朱正廷悄悄退后半步,又被阿田不由分说扯回原位,鼻尖从蔡徐坤的唇畔险险擦过。他不敢再轻举妄动,只好赔笑道:“阿田老师,这是要做什么啊?”

 

“这就是你爱的人。”阿田指指蔡徐坤,示意朱正廷在脑海中尝试代入,“他好完美,全身上下从手指尖到头发丝都那么完美。”

 

“他的轮廓好干净。”

 

“他的皮肤好白。”

 

“他的鼻梁好挺。”

 

“他的眼睛好深邃,里面好像有你的影子,又好像没有。”

 

“他的唇形好饱满,像玫瑰花瓣,你们之间离得那么近,你想去触碰他的双唇,却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再继续靠近分毫,0.1公分的距离变成横亘着的一整条银河,看得到,吻不到。”

 

 

 

 

“找到感觉没?”阿田把朱正廷从蔡徐坤面前拉开。

 

“找到了,找到了。”朱正廷低着头,连声应和,“阿田老师你不要总是把我拉来拉去,很痛的!”

 

他走进棚里,戴好监听,深深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睛唱出了第一个音。

 

这次朱正廷选择用之前从未尝试过的气音与颤音表达主人公的渴望与无奈,唱到最后,连他自己都被深深感动。

 

“OK!”阿田冲他比了个大拇指,赞他情绪到位。沙发上的蔡徐坤亦远远投来肯定的目光。

 

朱正廷有点心虚,他垂下眼睛,避开了蔡徐坤的视线。

 

 

 

不会有人知道,方才相距咫尺的那一刻,他真的有种冲动,想要和面前这颗完美的星星放肆吻一吻。

 

 

 

TBC

 

 


评论(28)

热度(5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