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白日星火(5)

NPC解散两年后的故事,当红巨星X预备役歌手

日更,HE

前文:(1) (2) (3) (4)

距完结大概还有3-4更




临近晚餐时家里来了两位不速之客,朱正廷见到他们时大喜过望,揽过脖子一口一个分别在两人脸上盖了个响亮的戳。

 

“你俩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他紧紧攥着着两个弟弟的手,好像松开后他们就会消失不见似的。

 

我瞥向正坐在电视机前用勺子剜西瓜吃的那个人,还能怎么知道的,某位巨星告的密呗。

 

“哥,你太偏心了吧,只许坤哥知道,我们就不配知道吗?”Justin冲他挤眉弄眼做鬼脸,被一巴掌打在屁股上,当即扯开嗓子高声呼痛。

 

目睹了一切的范丞丞小心翼翼开口:“哥,看到你还是这么,呃,充满元气,我俩就放心了。”

 

Justin和范丞丞目前随乐华NEXT组合一同活动,组合很红,连带着行程也被安排得密不透风,两个人算来算去,也只挤出半天空闲过来探望哥哥,吃过晚饭就要连夜飞回北京。

 

一群身份特殊的人出去下馆子实在不太现实,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叫海底捞外卖来家里吃。朱正廷大手一挥便勾选了十份肉八份菜还有黄喉鸭血墨鱼丸外加虾滑鱼滑各种滑,看得我心惊胆战,拍拍他手臂悄声说:“可以点半份。”

 

朱正廷看了我一眼,似乎觉得这句提醒非常多余:“放心,吃得完。”

 

火锅开涮后,我发现自己之前的确是低估了四个大男人的战斗力,尤其是某位范姓男子,自打开席以来,一双筷子在空中舞得虎虎生风,压根就没停过,朱正廷还一个劲往他碗里夹肉:“丞丞瘦了,多吃点多吃点。”

 

“瘦了还不是因为公司不让他吃东西。”Justin边把朱正廷夹给范丞丞的肉抢到自己碗里边幸灾乐祸,“今晚过后怕是要打回原形喽!”

 

范丞丞嘴里塞得满满的,除了唔唔唔根本发不出别的声音,干脆扔下筷子直接跟Justin扭作一团。

 

蔡徐坤笑着看他们打闹,拿起装虾滑的瓷碟,用勺子把肉泥攒成一个个圆滚滚的丸子,动作看起来很是娴熟。丸子们乖乖排着队下了锅,不一会就翻出一层淡淡的月白色,蔡徐坤抄过漏勺捞了两个出来,正要放到朱正廷碗里,不料对方也恰好夹过来一块鸭血,筷子和漏勺在空中打了个架。

 

Justin把小腿压在范丞丞脖子上,从激烈的战局中奋力抬起头来,委屈到不行:“朱正廷!你怎么就不给我夹菜!”

 

 

 

 

 

菜过五味,我简直想化身麦当劳服务员,对两个小孩说上一句:喜欢您来,喜欢您再来。这两位喝了点葡萄汁就开始撒酒疯,能说的不能说的圈内猛料全部开了锅似的从肚子里往外冒,在我血液深处流淌的八卦基因一次性得到了充分满足。

 

“A好像跟B分手了。”

“因为不小心逮到B跟C在酒店开房啊。”

贵圈真乱。

 

“D和E准备公开了吧?”

“估计就是这两个月的事了。”

我靠,这两个人居然有一腿?

 

两人说相声似的一唱一和,扯着扯着,炮火便逐渐开始向己方转移。

 

“你记不记得有场FM朱正廷被问到NINEPERCENT谁最帅?当时他嗖一下就站了起来,拉都拉不住,我慌得不行,我比梅西都慌,一个劲扯才把他按住,幸好他最后冷静下来说了自己最帅,要不然事就大了。”范丞丞回忆往事,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

 

“那你知道他本来想说的是谁?”我不怀好意地问。

 

“我当然知道,他之前跟我说过,cai——”朱正廷远远一个眼刀飞过来,范丞丞的尾音在嘴里兜了好大一圈,“——才没有人比丞丞帅,丞丞是最帅的。”

 

“丞丞”二字出口后,四周温度顿时骤降,不知是谁在玩命散发低气压。

 

朱正廷闻言倒是脸色稍缓,从桌上的果盘里拣了颗又大又红的草莓扔给范丞丞:“少说废话,吃你的吧。”

 

这厢警报勉强算是解除,那厢又有个胆大包天的迅速接过接力棒,开始在危险的边缘一路狂奔:“话说之前坤哥接受杂志采访,还说说梦话都在唱RAP,听他鬼扯,有次我俩住酒店分到一间房,他梦话明明说的是——”

 

女人的直觉告诉我破折号后面的内容肯定不简单,连忙竖起耳朵,生怕错过什么劲爆内容,结果蔡徐坤只是把托着下巴的手从左手换到右手,贾富贵同志就follow his heart了。

 

“那啥,坤哥梦话里从来不唱RAP,他唱的R&B,R&B。”狮子座男人惹不起,小孩怂怂的样子有点可怜。

 

朱先生,蔡巨星,恐吓小朋友就那么有意思吗。

 

 

 

待到送走二位祖宗,已经是深夜十一点钟了。收拾完家中残局,我们几个都有些疲倦,草草洗漱过后便互道晚安。

 

我怀疑蔡巨星可能跟我命里犯冲,自打他来了这里之后,我没有过一天好日子。半夜三点,我被活活热醒,迷迷糊糊爬起来一看,空调已经完全罢工,这才想起来似乎是收到过通知说今晚要停电。

 

香港的六月可不是开玩笑,稍有动作汗就顺着脖子一路往下流,我冲到浴室,用冷水洗了个脸才稍微觉得凉快一些,当下便下定决心,必须得找个时间去拜一下黄大仙,赶赶霉运。

 

隔壁房间的门没有关严,我顺着门缝往里瞟了一眼,最先看到的是朱正廷的脸,他睡得很是静谧香甜,嘴角微微翘着,似乎是梦到了什么非常开心的事情。

 

本应在他身边沉睡的蔡徐坤此刻以一个非常别扭的姿势坐在床沿,额角覆着一层细密汗水,看上去一点都不酷,不巨星。他手里拿着一把不知从哪里找来的蒲扇,正一下一下地给熟睡着的人扇风。

 

那把扇子又破又旧,跟蔡徐坤这个人完全格格不入。不知为什么,他也在笑,目光里浸染了整晚的温柔夜色。

 

 

 

 

 

次日早上,我顶着两只硕大的黑眼圈推开房门,朱正廷已经烤好了面包,嘴里咬着一片,见我出来又伸手递给我一片:“坤坤昨天大概玩得太累了,一直睡到现在,叫他半天也没叫醒。”

 

他给你扇风一直扇到凌晨4点公寓来电,现在能叫醒就怪了。我懒得理他,接过面包一口咬掉半边。朱正廷同志菜做得不咋地,烤面包倒是很有一套,外脆里酥,焦香可口,配上杯黑咖啡就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我连着啃了两片面包,伸长手臂去够第三片的时候,朱正廷又跑到屋里尝试叫蔡徐坤起床。

 

“坤坤,起床了,坤坤,坤坤,坤坤,坤坤,坤,坤……”

 

朱正廷该庆幸他喊的不是我这种起床气爆棚的选手,否则这种精神攻击式叫早服务一定会被揍成猪头。

 

我回过头去,想叫他赶紧停止这可怕的夺命连环call,却看到了令人眼睛脱窗的一幕。

 

朱正廷叫人起床居然叫到床上。他整个人伏在蔡徐坤身上,把头埋在对方耳畔,还在不断发出“坤坤坤坤坤”的洗脑魔音。

 

“朱正廷你在干嘛——”我觉得自己正在昏倒边缘大鹏展翅。

 

他抬起头来,疑惑地看我一眼:“叫他起床啊。”

 

蔡徐坤大概是被我的highC高音吓醒了,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冲着压在他身上的那个人笑了笑,带着软乎乎的鼻音说:“正正,早啊。”

 

我彻底背过气去了。

 

 

 

 

 

朱正廷领着蔡徐坤七拐八拐钻进一个不知名的巷子,在一幢毫不起眼的暗灰色二层小楼前站定,握紧拳头道:“我跟你讲,X众点评上那些排名高的餐厅都是骗游客的,真正的食客要靠自己的双手挖掘美食。”

 

这家餐厅门面简陋到连招牌都欠奉,走进去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装修古朴典雅不说,空气中还飘着一股若有似无的暗香,懂行的人一闻便知香料名贵。大堂中间高悬一块暗红匾额,上书“珍记茶楼”四个大字。

 

两人挑了二楼靠窗的位置坐定,朱正廷轻车熟路,菜单都不看便报出一串菜名。服务员端着碟子跑来跑去,一刻钟不到就把二十几样菜全部上齐,蔡徐坤一看忍不住皱起了眉:“这么多,咱们两个怎么吃得完。”

 

“放心,吃不完的打包回去给黛黛解决。”朱正廷往他的碗里夹了一只虾饺,连声催促,“快尝尝。”

 

不得不说,朱正廷在吃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敏锐嗅觉。虾饺剔透,肠粉糯滑,蛋挞松脆香甜,凤爪酥烂咸鲜,蔡徐坤自认长了一颗足够挑剔的胃,可是尝过这满满一桌子菜,半颗雷没踩着不说,几乎样样都直击痛点,合口味到不行。

 

最后端上来的流沙包被做成了小兔子的形状,上面还用食用色素点上了一对红红圆圆的眼睛,蔡徐坤越瞧越喜欢,看了半天不知该从何处下嘴,抬头一看,对面那位朋友一口便咬掉了两只兔子耳朵,第二口又果断咬掉了半边兔子身子,旋即发出“嗷”的一声尖叫。

 

某人被流沙馅儿烫到嘴的样子有点可爱。蔡徐坤想。

 

 

 

 

 

结账的时候,蔡徐坤瞟了一眼朱正廷手里的账单,习惯了帝都二环物价的当红巨星不小心受到了惊吓。

 

“虾饺一笼十五块?现在还有这么便宜的虾饺?”

 

“是啊,咱们这一桌子菜,一共才不到300港币……”朱正廷觉得有点不对劲,蔡徐坤看他的眼神里怎么好像带上了些许同情?

 

几秒钟后,朱正廷收到一条微信,点开一看,是蔡徐坤发来的红包,备注里只写了两个字
——AA。

 

 

等等,我不是因为便宜才请你来这里吃的!大手一挥就能轻松承包中环地区所有抓娃娃机、说不定也可以尝试承包全香港所有抓娃娃机的马鞍山贵公子在心里默默流泪。

 

 

TBC

 

 

嘻嘻嘻……


评论(41)

热度(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