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正道】白日星火(8)(完结章)

NPC解散两年后的故事,当红巨星X预备役歌手

前文:(1) (2) (3) (4) (5) (6) (7)




朱正廷抖着手按下通话键,听筒里回应他的只有冰冷的女声:“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在此之前,他给蔡徐坤发了几条微信,同样是石沉大海,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我心里乱得不行,却只能强装镇定,捏着他的手轻声安慰道:“你别着急,可能是山区里信号不好,再等等说不定就能联系上了。”

 

蔡徐坤的粉丝疯了一样在微博上刷着祈福的话题,我点开蔡徐坤工作室的主页,在公关方面一向动作迅猛的团队此次一反常态,直到现在都没有更新任何消息。

 

朱正廷从沙发上猛地弹起来,一言不发走进卧室,径直拉开了专门用于存放证件的抽屉。我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他:“你要干吗?”

 

“去漠莲。”他的手冰得吓人,眼神也冰得吓人,“放手。”他说。

 

“不能去。”我后退一步,用身体挡住门框,“漠莲现在情况不明,危机重重,你去了又能改变什么?”

 

“我要去漠莲。”朱正廷像是没有听到我说了些什么一样,把刚刚的话一字一顿重复一遍,双拳紧握,指节发白。

 

他发了疯,现在放他走,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我死死守在门边,不敢有丝毫退让:“我今天在,就不可能让你去。”

 

朱正廷没有说话,只用一双漆黑而空洞的眼睛望着我,我心头一紧,正欲说些什么,侧颈上便挨了一记干净利落的手刀,失去意识之前,隐约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对不起”。

 

 

 

 

 

 

朱正廷不记得自己如何在飞机上度过了漫长的三个小时,又如何几经辗转来到了这个位于西南山区的小镇。送他过来的司机只肯把他送到这里,无论朱正廷如何加价也不愿再向漠莲前进半步。

 

“小伙子,我是出来赚钱的,不想把命搭进去啊!”司机苦着脸,冲他连连摆手。

 

朱正廷下了车,打开手机地图粗略查了下位置,现在所处的地方距漠莲镇还有大概六七公里,他心一横,把裤脚挽了两挽,打定主意要从这里徒步走到漠莲。

 

山区的夜很黑很静,朱正廷紧紧握着司机临走时留给他的手电筒,踏着崎岖泥泞的山路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前行。他出来得很急,本就不充裕的手机电量在长距离的行程过后更是岌岌可危,身上也只有一件聊胜于无的单薄衬衣,无边的寒冷从毛孔入侵,顺着血液流入四肢百骸,将他层层围困。

 

这个冰冷刺骨的夜晚让朱正廷想起了NINEPERCENT最后一场演唱会的前夕。那时恰逢深秋,为追求华丽而设计得轻薄贴身的演出服根本无法抵挡寒流的侵袭,再加上临近解散的高强度运转,他的腰伤又隐隐有了要发作的趋势。

 

蔡徐坤皱着眉在他的腰间一口气贴了四五帖膏药,问他:“这样好点没?”

 

朱正廷笑着用手指把他紧锁的眉头熨平:“放心吧,已经好多了。”

 

蔡徐坤顿了一下,垂下眼睛,替他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你明天……翻跟头那个动作,不要做了吧。”

 

“那怎么行?”朱正廷瞪大眼睛,一口回绝,“我粉丝都等着看我在NINEPERCENT的完美谢幕呢!”

 

蔡徐坤在他身边的椅子上坐下,眼神中是与狮子座一贯作风毫不相符的忧心忡忡:“万一你的腰……”

 

“没有万一。”朱正廷打断他的话,“明天的演唱会,我们一定要尽力做到最好。”

 

限定组合的最后一个舞台,他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更何况,等演唱会圆满结束后,他想要在后台告诉蔡徐坤一个深藏已久的秘密。

 

 

 

 

 

可惜,后来他没能等到那个机会。

 

朱正廷不是一个喜欢后悔的人,可是在涉及蔡徐坤的事情上,他似乎一直都在后悔。

 

如果当初他听从了那句劝告,如果在那场大雨里他说出了真心的话,是不是现在的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裸露在外的脸颊和手指都已经失去了知觉,双腿也开始逐渐变得麻木,朱正廷咬紧牙关,将所有乱七八糟的念头全部赶出脑海。

 

在找到蔡徐坤之前,他不允许自己倒下。

 

 

 

 

 

 

蔡徐坤帮着救援队把刚刚抢救上来的伤者抬上担架,摘下从场务那里借来的白色头盔,长出了一口气。

 

这次的山洪来势汹汹,规模在近几年的自然灾害中都算得上数一数二,山脚下的众多房屋基本无一幸存。好在剧组在漠莲的拍摄内容已经接近尾声,大部分人员都已经转移到了下一个拍摄地,只剩少数留在这边进行一些补拍工作,泥石流来袭时,蔡徐坤正在一个相对较为空旷的地带休息,恰好避开了塌方的区域,幸运地并未受到波及。

 

洪流冲毁了山里的信号塔,组里的其它工作人员根本联系不上,更毋谈向外界传递消息。蔡徐坤不愿缩在帐篷里作壁上观,干脆出来给救援队打打下手,大半天过去,也算是经手了不少伤者。

 

大概是一夜没睡的缘故,此时此刻,蔡徐坤的眼前竟然出现了幻觉。

 

一个远在天边的人,跨越了上千公里的距离,披着一身的仆仆风尘,从遥远的地方走来,走进了他的视线。

 

原来山里面也会有海市蜃楼。

 

他苦笑了一下,重新戴好头盔,转身走向帐篷的方向,打算回里面稍微补个眠回复一下精神。

 

“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个人……”没待走出几步,背后便响起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蔡徐坤顿住脚步,难以置信地回过头来,眼前的人穿着破破烂烂的衬衣,裤脚卷得乱七八糟,限量运动鞋的原本面貌被一层厚厚的泥沙所掩盖,他的头发凌乱,脸颊也灰扑扑的,眼睛却非常亮,里面盛放着夏日里最美的一场烟火。

 

那是本该在香港茶楼里光鲜而悠闲地喝着早茶的,他的心上人。

 

 

 

 

 

朱正廷紧赶慢赶,终于在手机电量耗尽之前走到了灾区。他的脚底磨破了皮,嗓子干得冒烟,却顾不得找水喝,逮住一个人就赶忙询问蔡徐坤的下落,可一连问了十几个人,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年轻男子。

 

他强打精神继续往前走,又走出不知多远,他看到了四五个穿亮橙色衣服的救援队队员,心下一喜,本想上前询问,见他们正忙着处理伤员,便转向四周,打算先寻找其他咨询对象。

 

朱正廷看到一个戴头盔的男人,半边衣袖卷起,露出线条流畅的结实小臂,虽然身上没有穿队服,但看样子很可能也参与了救援,说不定会对现场情况有所了解。

 

他打定主意,强忍着脚底的疼痛小跑两步跟在那人后面,没等完全追上对方便焦急开口:

 

“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个人……”

 

戴头盔的男人回过头来,朱正廷认识这个人。

 

他的轮廓好干净,他的皮肤好白,他的鼻梁好挺,他的唇形好饱满,他的眼睛好深邃,里面满满的都是自己的影子。

 

眼泪几乎是在一瞬间夺眶而出,他冲上去,紧紧抱住蔡徐坤,如同抱着一件失而复得的珍宝。对方以同样的力度回抱住他,像是要把他揉进自己的灵魂,两个人的骨骼都在喀喀作响。

 

如果说朱正廷曾经想过要做一只鸵鸟,那么在经历了今天之后,他绝对不会再放开这双手,这个人。

 

现实生活中多得是各种各样的围墙,人们被困在其中,不断碰壁,不断让步,在不知不觉中学会压抑自我,去迎合外界的条条框框。然而人生匆匆,不过数载,百年之后,人人都注定要化作风中一抔尘沙,既然如此,又有什么是现在不敢去尝试的呢?

 

 

 

朱正廷伸手取下蔡徐坤的头盔,望住那双让他朝思暮想了很多年的眼睛。

 

有件事,他想要亲口对他说。

 

 

 

 

 

尾声

 

 

朱正廷的首张专辑《ING》于10月中旬正式发行,上市两周销量便突破700万,走势有望冲击年度销售冠军。公司发布新专辑公告的当天,昔日大站纷纷宣布回归,随着专辑热度逐渐攀升,又陆陆续续开了数十个新站。签售会时有粉丝流着眼泪举出横幅,上面写着“一别两年,终于等到你”,朱正廷认出她手臂上偶像练习生比赛时期的应援贴纸,特意向她所在的方向挥了挥手。

 

专辑发行后,圈内好友纷纷发博帮忙宣传,Justin和范丞丞变着花样打了整整一周的广告,粉丝们早已累觉不爱,却不得不为了偶像的全新自拍继续挽起袖子奋力轮博,画面感人肺腑,当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而最大方的则要属某位蔡姓巨星,他真如当初所言,直接一口气买了1000张举办转发抽奖活动,当然了,最后抽中大奖的“代代lovekt”是我的小号,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黑箱操作。

 

专辑庆功宴上老板喝得满面红光,当场拍板了年底的巡演计划。朱正廷终于得以重回舞台,激动得说不出话,死命地攥着我的手,眼睛亮过天边星星。

 

我笑着摸摸他的头,他梦想成真,我真心替他开心。

 

《ING》里一共收录了10首曲目,多数是抒情慢歌,主打歌《候星》发行后直接空降多个音乐排行榜首位,一跃成为年度金曲候选。MV由朱正廷本人出演,化妆师在他的眼角点上了一颗晶莹的碎钻,房间里烛影温柔,朱正廷把手指贴在玻璃上,深深凝望着玻璃罩中流光溢彩的金色星星,画面唯美动人,粉丝直呼被一箭穿心。

 

而另一首广受关注的歌曲则是由朱正廷亲自填词的《RESTART》,X乎某位网友在分析后指出,这首歌描写的正是朱正廷本人近年来的经历。这一论调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同,更有狂热粉丝将歌词中出现的每个意象都一一在现实中找到了对应。然而,陪着小王子一起走出困境的那朵玫瑰究竟是何方神圣,全体粉丝齐心协力扒了很久,却依然毫无头绪。

 

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在这首歌的第一词作者朱正廷后面,跟了一个神秘的第二词作者,名字很是古怪离奇,叫gold gust。

 

什么鬼,金色狂风?粉丝们更一头雾水了。

 

朱正廷在巡演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他没有回答,只是笑着看向了手中那张专辑的封底。

 

《ING》的封设做得很简洁,封底没有选择用照片做背景,而是将大块干净澄澈的天蓝色铺满画面,明亮的金色在蓝色上方层层叠叠堆砌起来,由左上蜿蜒流淌至右下,乍看上去竟如同白昼中闪耀着的点点星光。

 

如果有人愿意仔细观察,便会发现,在曲目介绍的下方不远处,还静静躺着一行不太起眼的淡金色细体字。

 

 



 

 

 

——我看着你,在白日里望见星火。

 

 

 

 

 

END

 

 

 

 

 

 

gold=金=Au,gold gust其实就是August

 

 

完结啦!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支持~



评论(77)

热度(10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